说一个信用分数骤降的经历...

大一的时候,也就两张信用卡刚满18岁的时候开的,信用分数刚开始阶段。

一个周六的中午接到同学电话让我去她家party,然后年少无知的我就跑过去了。

刚一进去她就递给我一大杯jungle juice,说让我catch up。然后我就咕噜咕噜灌下去了。

不得不说那jungle juice 挺好喝的,没喝出酒味来,于是又连续灌了两杯。

然后我就啥都不记得了,直到晚上11在学校旁边医院的emergence room醒来 :slightly_smiling_face:

我以为emergency room经常收酒精中毒的学生可能已经跟学校打好招呼不需要付钱或者学校会charge我,因为我一直没收到账单。

结果大一结束暑假的某一天,正开开心心的玩儿呢,从xxxxkarma (没钱没广告)收到个提示说我有个信用报告上有个500大洋的collection,一看是被医院送到了collection agency…

没敢跟我爸妈说我被送医院去了,所以只好暑假默默攒了500块钱零花钱付了collection信用分数才回去了。

总结:zo zuo no die,或者下次别人递给你jungle juice先问问里面都有啥。我那朋友现在还特别guilty。

3赞

绝大部分保险(>90%)都只会cover一部分的emergency room的费用,收500是标准操作。不要说500,50块钱医院都会送collection,所以看完医生或者换service (比如网络和水电)一定要查清自己有没有未付的debt

不过你还年轻,又不要买房子,这个collection还了过一两年就没事了

3赞

对也就是经历了一遍才知道哈哈…谢谢

万一你朋友中间有个心思不正的,楼主昏迷时岂不是吃了很多亏?

我个人觉得lz可以找个credit repair去argue一下的
因为毕竟你没收到账单

1赞

楼主作为一个汉子有时候还真没考虑这一点。。。

对我当时没想到这一点。。不过幸运的是还了collection后record上就没了,所以对credit score短期的确影响挺大的不过现在大三了快两年过去了应该没太大影响了。

因为HSBC的渣IT和渣客服,我的信用分数这个月已经降到630了。这就是我的故事

4赞

话说医生账单真是玄学啊 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收到账单 经常两三个月以后才出现在邮箱里 有什么好办法在网上查吗?

1赞

没有,最长的一次是一年半后收到

1赞

下回醒过来后要检查鸡鸡菊花之类的部位 :wink:

1赞

我保险的网站能看到医生提交的claim 大概能预计下账单有多少 但是什么时候收到就不知道了

1赞

2赞

楼主可以和医院沟通,说自己从来没收到账单,这样医院可以撤销collection而且collection会有90天生效期,好像在这期间撤销也都没事,然后告诉医院你的地址,他们会发账单的

:rofl:你怎么可以质疑HSBC世界一流的服务标准?

是,洗钱世界一流

1赞

以前读书时看牙医,费用巨贵,那会也不知道信用分数这回事。然后欠了牙医大概1000多刀,有一次账单我没按时还,前台的小姐姐就打电话来催了。我一句话还没说,她说你要是逾期不还我们就要送collection了,看你是学生我们现在给你打个半折吧…… 然后我屁颠屁颠的去还了500多,现在想想还挺尴尬和后怕的:sweat_smile:

这是…酒精中毒?

你再谈谈可能给你个二五折:slightly_smiling_face:

哈哈哈哈 有可能的